我处组织召开拟建项目学生宿舍E组团建设需求意见征询会

发布者:基建处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1440


65日上午,我处组织召开拟建项目学生宿舍E组团建设需求意见征询会,邀请学工处、保卫处、信息化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物业、学生代表参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崔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基建处华中处长主持。

华处长在介绍项目情况时指出,学生宿舍E组团建设,是秉承“以学生为本,一切从学生需求角度出发”的建设理念,从布局、功能上实现全面提升完善,以满足学生生活合理需求,提高生活质量为原则,请各参建职能部门及后续使用管理单位根据自身部门投入涉及到的方面提出合理化需求和建议,以便设计单位优化设计方案。


随后,崔校长在讲话中强调,E组团建设要充分调研论证,在征询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科学统筹规划,并针对学校已升格为唯一公办本科职业大学,从建设第一、唯一、试点的高度谋划设计并建设。

接着,在设计单位介绍完初步设计方案后,各单位分别从学生出入口设置、物业站口管理、安防智能化建设、水、电、空调设置、功能用房等方面逐一发言,提需求及意见。


本次征询会实际意义重大,反响热烈,各部门提到的多项合理化建议和需求对于设计单位下一步完善整体概念设计提供了很好的依据。后续我处还将召开多次类似方案讨论会,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以期项目建成后,更高地满足资金投资效益以及大幅提升我校学生住宿条件。

诸如此类方案征询等活动,凸显了我处一直贯彻的“理念为先,以人为本、科学谋划、完善功能,提升品质、绿色发展”建设理念,通过调研论证、需求征询等服务创新方式加强项目建设事前沟通,不断优化方案,以达到减少建设环节工程变更,缩短建设周期,节约成本,提升资金投资效益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