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基建党支部赴扬州开展 “赓续红色血脉 激发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珏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31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2023121日,机关基建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扬州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激发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千百年来,运河滋养两岸城市和人民,是运河两岸人民的致富河、幸福河。希望大家共同保护好大运河,使运河永远造福人民”。为进一步了解古代大运河两岸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感受运河文脉,激发党员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机关基建党支部参观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在运河博物馆的各展馆中,全体党员饱览了大运河的历史风貌、舟楫演变、河街风光和运河文物等,领略了千年大运河孕育出的独特运河艺术、运河生态和运河故事,也通过沉浸式参与互动体验游戏,体验了大运河古代科技的独特魅力。参观结束后,党员们表示将积极汲取弘扬大运河包容互通、开拓创新的文化内涵,以更加开明开放开拓的姿态投身学校基本建设工作,为推进美丽校园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随后,支部到达了郭村保卫战纪念馆。郭村保卫战为新四军东进黄桥揭开序幕,为了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1983年郭村保卫战纪念馆建成并免费对外开放。通过聆听场馆工作人员详细生动的讲解,大家表示感觉到了抗战时期革命先烈们为国为民、勇于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在机关基建党支部书记曹乾坤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并表示将入党誓词作为终身追求,自觉践行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使命担当

本次“赓续红色血脉 激发奋进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全体党员拥党爱国的热情,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信念,增强了支部党组织的凝聚力。党员们纷纷表示,新的征程上,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投身于学习和实践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学校职业本科教育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编辑:闵祥凤,审核:曹乾坤  华磊